江西农业大学期刊社欢迎您!

   首页  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期刊社社长岗位职责

一、主持期刊社的全面工作,主抓期刊社总体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党风廉政、科研管理和队伍建设。

二、组约重点栏目稿件,拟定发展规划,明确阶段性目标。

三、主持召开期刊社级班子会议和全体成员工作例会,研究和布置具体工作。

四、负责校内外联系、协调工作,分管退休老同志工作。

五、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期刊社副社长岗位职责

一、协助社长管理期刊社日常事务,分管人事、财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

二、协助社长积极做好期刊改革的调研、思想准备、预案制定等相关工作。

三、协助社长抓好期刊质量,负责完成期刊按期保质出版计划。

四、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期刊社编辑部主任职责

一、负责该刊编辑出版和发行等有关工作。

二、负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各项出版管理规定,贯彻执行期刊社决议和编委会决议。

三、协助社长、副社长工作,履行有关职责。

四、具体组织落实负责的刊物编辑、出版、发行及编辑部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制订所负责的刊物年度编辑出版计划和编辑部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五、负责向社长及编委会汇报工作,负责期刊宣传工作以及对外联络与交流等工作。

 

专职编辑—编审

(1)协助主编有效地开展选题策划、组稿、审稿、编辑加工、版式设计、栏目设计、规范化和标准化核定、校对等编辑出版业务工作。

(2)协助主编制定本学报的年度报道计划,确定本学报的长期发展目标和近期规划。

(3)指导青年编辑业务工作,制定并实施本学报编辑人才培养计划。

(4)解决编辑出版工作中的疑难问题,结合实际开展编辑出版方面或专业方面的学术研究。

(5)组建作者队伍,为学校有关学科培养人才,塑造中青年学者。

(6)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出版、宣传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和本社的各项规章制度,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7)制定本学报的交流计划,有效地开展本学报的对外宣传活动,不断与各种数据库和权威检索系统联系,成为各权威文摘刊物及数据库的源刊。

(8)主持或参与策划省级以上的高校学报界的学术会议,扩大学术影响。

 

专职编辑—副编审

(1)独立开展本学报或某个栏目的选题策划、组稿、审稿、编辑加工、版式设计、规范化和标准化核定、校对等编辑出版业务工作。

(2)制定本学报或某个栏目的年度报道计划,协助主编确定本学报的长期发展目标和近期规划。

(3)解决编辑出版工作中的疑难问题,结合实际开展编辑出版方面或专业方面的学术研究。

(4)组建作者队伍,为学校有关学科培养人才,塑造中青年学者。

(5)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出版、宣传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和本社的项规章制度,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6)协助主编制定本学报的交流计划,有效地开展本学报的对外宣传活动,稳步提高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专职编辑—编辑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出版、宣传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和本社的各项规章制度。

(2)独立完成本栏目的选题、组稿、初审、送审、编辑加工、版式设计、校对等编辑出版业务工作。

(3)掌握学报规范化和标准化,熟悉期刊出版的全过程,独立解决编辑出版工作中的一般难题。

(4)组建作者队伍,参加有关学科的学术会议,把握本栏目各学科领域的学术动态。

(5)调查读者信息,开展对外宣传,稳定提高本栏目的社会反响。

 

江西农业大学大学期刊社工作职责 

期刊社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具体负责编辑出版《江西农业大学学报》、《农林经济管理学报》和《生物灾害科学》三种学术期刊(以下称“三刊”),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负责向学校提出三刊阶段性发展规划、实施策略、年度工作计划,汇报三刊工作完成情况。

2.根据实际,确定办刊宗旨、编辑方针和栏目设置。

3.抓好三刊组稿、审稿、编辑、排版、校对、出版、发行等日常工作,做好数字和新媒体的编辑出版工作。

4.负责期刊的年度审验工作。

5.负责文件、资料、技术档案的整理、立卷、归档工作。

6.组织三刊优秀稿件评选工作,制定有关奖励办法。

7.建立完善三刊编辑部制度建设,加强编辑队伍建设。

8.完成学校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 江西农业大学期刊社 维护:zhangqianfeng �洪备 2-4-3-2002017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志敏大道1101号江西农业大学期刊社 邮编:33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