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期刊社欢迎您!
广西农业科学院农业科技信息研究所科技出版传媒中心兰宗宝主任一行莅临我社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5-23   浏览次数: 10

2023522日下午,广西农业科学院农业科技信息研究所科技出版传媒中心兰宗宝主任一行3人莅临我社交流座谈,我社社长郭如良教授代表期刊社对兰宗宝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如何提升农业科技期刊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等问题展开充分交流。

座谈会上,郭如良就《江西农业大学学报》《农林经济管理学报》《生物灾害科学》三刊在制度建设、办刊思路、办刊经验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兰宗宝介绍了《南方农业学报》《广西糖业》《西南农业学报》的发展历史、办刊举措和融媒体发展面临的问题。随后,双方围绕期刊的建设与管理、栏目组稿与约稿、出版项目研究与实施,以及优秀作者群和特色栏目(专题)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交流座谈加强了两地农业科技期刊之间的沟通联系,达到了相互了解、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有利于双方更新期刊发展理念、优化办刊体制机制,更好实现自身的创新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