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期刊社欢迎您!
《江西农业大学学报》作者投稿中常见问题(FAQS)解答
发布时间: 2023-05-06   浏览次数: 138


1. 期刊基本情况

1.1 问:《江西农业大学学报》是否为核心期刊?

答:是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和中国农业核心期刊。

1.2 问:《江西农业大学学报》出版单位是?

答:科学出版社。

1.3 问:《江西农业大学学报》被哪些数据库收录?

答:《江西农业大学学报》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中国学术期刊文摘》、《中国生物学文摘》、《中国农业文摘》、《中国林业文摘》、     《中国国土资源文摘》、教育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期刊开放获取平台(COAJ)、万方数据、《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CSPD)、《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CAJ-CD)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台湾华艺在线图书馆(Airiti Library)、超星学术期刊数据库、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美国《生物学文摘预评》(BP)  、意大利《农业索引》(Agrindex)、英国《动物学记录》(ZR)、英国《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文摘》(CABI)和波兰《哥白尼索引》(IC)等来源期刊。

2. 投稿与审稿

2.1 问:可以邮件投稿吗?

答:不接受E-mail投稿,新投稿件一律从投稿系统投稿。

2.2 问:在投稿系统中作者如何投稿?

答:作者投稿须首先在投稿系统http://www.scicloudcenter.com/AAUJ注册,设置“用户名”和“密码”,详细填写个人信息,特别注意电话、E-mail及通讯地址填写确切无误。注册成功后请按“用户名”和“密码”登陆“作者投稿”,然后根据网页提示投稿。

2.3问:为什么无法登录?

答:原因是用户名或密码错误,系统会进行提示,请务必使用重置密码功能,而不要重复注册。

2.3 审稿时间多长?

答:稿件将由编委会组织同行专家进行评审, 并做出录用与否的决定,评审过程大约需要30天。评审结束后, 无论录用与否, 编辑部将及时向作者转达评审意见。作者若在90天内没有收到编辑部有关稿件的取舍意见,可以通知编辑部后, 改投他刊。

2.4 是否需要缴纳审稿费?

答:文章投稿后暂不收审稿费。

2.5 文章修改后什么时间收到正式录用通知?

答:文章经作者修改并提交投稿系统后,稿件状态变更为拟录用状态,此阶段作者等待时间较长,我刊会在文章准备出版前统一通知,请耐心等待。

3. 样刊事宜

问:文章发表后是否有样刊?

答:文章发表后学报会以快递形式给每位作者邮寄一本样刊。

4. 注册ORCID方法

问:如何注册ORCID

答:登录投稿系统https://www.scicloudcenter.com/AAUJ/createUser/index,点击“注册账号”后在“ORCID®”下方选择 创建ORCID 即可注册。

5. OSID码使用方法

问:OSID码如何使用?

答:每一篇被纳入《江西农业大学学报》开放科学计划的论文, 将匹配一个专属的OSID码(作者不需要创建OSID码)。请作者收到OSID系统邮件osid_support@osid.org.cn”,按照提示操作。  扫描邮件中二维码进入【OSID作者助手】工具,  注册工具账号并登陆,  找到论文对应OSID码,  在码中上传对所著论文的作者语音介绍(勿与摘要雷同)及开放的科学内容与数据等OSID补充材料(请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上传。)

6. 审稿流程

问:《江西农业大学学报》送审稿工作流程?

答:我刊编辑部工作流程见下图。


其他未尽事宜请查看官网http://www.jxndxuebao.com联系我们”,联系编辑部相关人员。


 欢迎加入作者交流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