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期刊社欢迎您!
学报档案馆支部科学发展观总结
发布时间: 2009-10-10   浏览次数: 953

学报档案馆支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工作总结 

                            学报档案馆支部 

 根据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学报档案馆支部于3月中旬—7月中旬集中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现将学习实践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学习活动开展情况介绍

(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研究制定了《学报档案馆支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并对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和统一部署。为确保活动深入开展,成立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由翁贞林同志任组长,陈辉云同志任副组长,成员包括李红、李力民、方图辉、康兰媛。设联络员1名,通过分工和部署,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都参与的格局。 

(二)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325日上午,学报档案馆支部召开学习活动动员大会,学习传达石庆华书记在学校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学校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特别邀请了督导组和组织部门的通知与会指导;支部书记翁贞林同志作重要讲话,对学报档案馆支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了总体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积极投身到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去,增强科学发展意识,提高科学发展能力,创新工作,促进两部门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三)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学习活动的正常开展。结合学校学习要求,给每一名党员配置了《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等学习书籍,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真正做到活动有目标、有内容、定时间、定地点,每次活动有主讲人,人人有记录,真正将活动落到实处。支部领导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后参加学校统一组织集中学习和培训,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形成读书笔记;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6次,人均学时达36学时,党员参学率达100℅以上,党员每人撰写心得体会,以多种形式加大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宣传。 

(四)开展专题调研,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学报档案馆支部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两部门的工作纪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科学发展观调研活动。结合两部门工作实际情况,确立了4个研究课题,有支部书记翁贞林的“科学定位、精心策划、提高社科学报办刊水平”专题,有档案馆李红同志的“解放思想 开拓创新 推进档案工作创新发展”等。实行领导分工负责,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走访等各种形式展开调研,充分听取群众对工作的意见或建议,始终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贯穿于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真正做到了边学边整边改,学习与工作相互促进。真正将科学发展观的理论落到了实处,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工作,解决实际问题。 

 (五)立足部门实际,深刻理解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义。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内涵和意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部门工作作风有了明显转变,学习风气更加浓厚,促进了两部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学习活动效果取得

集中、系统和科学的学习活动达到了而良好的学习效果,具体来讲,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 思想认识有新提高

按照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加强学习,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要求,在事关学校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形成共识,确立符合高等教育发展和学校发展实际的科学发展理念,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部门如何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强化服务意识和提升办事业水平能力上有新提高,有新突破。

(二) 解决问题能力有新提升

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和举措,积极探索两部门在新形势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高提升能力和强化素质上科学定位各自的发展,实现好在新形势下和新目标下的有机结合和良性互动,通过外强化服务,内增能力实现为学校新发展新进步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三) 创新机制有新突破

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和有效的开展,学报和档案馆两部门在学习中发现问题,实行边学边改,边改边学,实现改学结合,该学互动,通过转变观念,创新机制,建立和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实现了事业发展有保障,科学进步有依托。

(四) 科学发展有新进步

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努力实现在继续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在坚持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事业发展上取得新成就,在学校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战略上步调一致、举措得力,在加强学校党工作上取得新进展,保持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势头,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到了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