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期刊社欢迎您!
《岁月微痕——我家的那些事》(续)一书出版
发布时间: 2018-09-10   浏览次数: 1116

  

在期刊社柳志慎编审指导下《岁月微痕——我家的那些事》(续)已由中国文献出版社于20188月出版。该书由张晓方、柳行衢编著,全书23万字。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是每个人成长成熟的摇篮、成才成业的基石。家庭的文明进步关系到整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优良的家风承载着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基因,蕴藏着丰富的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人类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不断丰富了家风的内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离不开每个社会成员躬身践行,需要优良家风的熏陶培育,以家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成为社会主义文明建设的新途径。

文章千古事,诗书济世长。倡导讲述平凡家庭的故事,记录家里家外的感动,展示文明家庭的风采,创作有益于家庭文明建设的文学作品,引导广大家庭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必将释放出强大正能量,推动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岁月微痕——我家的那些事》(续),就是柳公宝德一脉的家族成员用自己的心路历程和真情实感,以对先辈的缅怀、对父辈的感恩、对同辈的关切、对后辈的关爱,对社会的关注,讲述的家史家事、时代变迁,折射出中国社会的风貌、异国他乡的风情。一个“情”字流自心底,家国情怀跃然纸上。该书由张晓方、柳行衢编著,与2016年由柳志慎、柳志国先生编著的中国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同名书是姐妹篇。书中的那些事,淳朴纯洁,至情至理,读一读,品一品,对于丰润人生修养,建设和美家庭,培育良好家风,传承家庭美德,促进社会和谐都颇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