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期刊社欢迎您!
期刊社柳志慎编审主编的——《岁月微痕一一我家的那些事》一书出版
发布时间: 2017-12-21   浏览次数: 918


期刊社柳志慎编审参与主编的——《岁月微痕——我家的那些事》一书,于20168月由《中国文献出版社》出版,书定价30/册。

该书汇集了以柳公宝德一脉的家庭成员撰写70篇文章,共计26万字,由柳志慎、柳志国担任主编。通过串串的事例,深入挖掘柳氏家族祖、父辈身上传承下来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以期提供意象高远、卓而不凡的精神。从中,感受那种家国情怀,博大宽容的人道情怀,止于至善的高境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下一代,形成良好的家训和淳朴的文明的家风。

本书旨在弘扬优良家风,告诫人们摈弃丑陋,冀望追求真善美。该书主要分为相得益彰的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时代记忆,主要是缅怀祖、父辈身上传承下来的优秀品质、高情操和人格魅力,以及先辈艰苦创业、克服困难,为国家、为家庭作出的努力的卓而不凡的精神。第二部分为领悟人生,编入了作者喜欢和敬重的几位长者,如原教育部周荣鑫部长、甘祖昌将军、龚全珍老阿姨、张秉贵全国劳模,感念其思想作风、为国为民作出的奉献以及曾经的谆谆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