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期刊社欢迎您!
《江西农业大学学报》再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发布时间: 2016-01-21   浏览次数: 928

接《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年版编委会通知,由江西农业大学主管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的《江西农业大学学报》再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年版(第七版)。该书已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据《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年版编委会介绍,课题组对核心期刊的评价理论、评价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进一步改进了核心期刊评价方法,使之更趋科学合理,力求使评价结果符合客观实际。对于核心期刊的评价仍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索量、被摘量、被引量、他引量、被摘率、影响因子、他引影响因子、被国内外重要检索系统收录、基金论文比、Web下载量、论文被引指数、互引指数等12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到50余种,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65亿余篇次,涉及期刊14728余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3种核心期刊。综合性农业科学类核心期刊共收录34种,学报居13位。

《江西农业大学学报》自2004年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以来,目前已是第四次入选,借此机会向鼎力相助的各位编委、审稿专家、学者,以及关心与支持学报发展的广大作者、读者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提高刊物质量,支持学术创新,不断提升学报的学术影响力,精心打造学术名片,力争为学校的发展、我国农业领域的科技进步和经济繁荣做出更大贡献。(期刊社 张前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