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期刊社欢迎您!
《农林经济管理学报》协办的第三届乡村振兴论坛学术研讨会在南昌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15   浏览次数: 590

20201225日至27日,由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与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当代财经》《江西财经大学学报》《农业现代化研究》《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农林经济管理学报》等协办的第三届乡村振兴论坛暨“后扶贫时代中国农业农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学术研讨会在南昌成功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省内外10余所高校的180位专家、学者和硕博研究生参加。副校长黄英金主持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辞,对出席论坛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主要由主旨报告、专家圆桌会议、分论坛等环节组成。大会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院长唐忠教授、江西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池泽新教授、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博雅特聘教授刘承芳教授、江西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江、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翁贞林教授做主旨报告,专家们主要围绕如何实现乡村振兴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在圆桌会议环节,专家们主要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两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后扶贫时代中国农业农村发展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见解。投稿论文的作者在各分论坛通过线下或线上的形式汇报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点评专家为论文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宝贵的修改意见。经会前专家初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会议评审,共评出优秀论文一二等奖27篇。最后,钟甫宁教授宣布了本次论坛获奖的优秀论文。本次论坛还受到江西卫视等重要媒体的关注,会议期间,黄季焜教授、唐忠教授、池泽新教授分别接受了江西卫视记者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