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期刊社欢迎您!
《江西农业大学学报》首次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2019—2020年度)》核心库收录
发布时间: 2019-05-05   浏览次数: 1525

近日,从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获悉,经过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的定量遴选、学科专家评审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遴选委员会的评议,《江西农业大学学报》再次被收录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20192020年度),这是学报连续多届入选扩展库来源期刊后首次入选核心库。此次有《中国农业大学学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南京农业大学学报》《华中农业大学学报》《华南农业大学学报》《东北农业大学学报》以及《北京林业大学学报》《东北林业大学学报》等15家农林大学学报入选核心库,另有7家入选扩展库。20192020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收录来源期刊共1229种,分为中国出版的英文期刊228种和中文期刊1001种,其中核心刊907种,扩展刊322种。

CSCD创建于1989 年,是我国第一个引文数据库,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环境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具有发现我国重要研究成果的导航作用,被誉为中国的SCI”CSCD及其成果在我国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的课题查新、基金资助、项目评估、成果申报、人才选拔等多方面作为权威文献检索工具获得广泛应用,是自然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自然基金委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教育部长江学者和教育部学科评估等指定查询库。